应该不是僵尸号

大雨胖沱世界第一好使!

【辫林】【桃林】三道浮桥两道关

现实向,中长篇,慢慢慢热


桃辫林大三角预警,小学生文笔预警

前几节没桃林,还是私心打了个tag,不妥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

      “这虎姑婆啊,捏起二妮儿的小手,呼噜一下塞进嘴里,嘎嘣儿嘎嘣儿的嚼起来。虎姑婆边嚼边想,这小孩儿的手指就是好吃,够嫩!要是个黑黑的光头小胖子就更好了。这软乎乎的小手啊,一口咬下去......”说到虎姑婆吃小孩儿的细节,张云雷故意放慢语速,拿眼角撇了撇床上的光头小胖子。小胖子整个人缩在被子里不敢动弹,只留个瞪大的眼睛直溜溜的惊恐地望着张云雷。听到虎姑婆想吃“黑黑的光头小胖子”,他“哧溜”钻出被子,“可去你的吧! 虎姑婆怎么会想吃我!他都不认识我!”张云雷绷紧嘴角,忍笑忍的辛苦,“我可没说她想吃你啊,她就是觉得黑黑的光头小胖子好吃,怎么就成了想吃你了?您这不是不打自招,承认自个儿是那么个形象了嘛?”


       “光头小胖子”——郭麒麟现在是气张云雷气的牙痒痒,想半天也想不出什么能反驳的话。


       张云雷肯定是报复他。


       今天下午郭麒麟放学没回家,跑大花园踢球去了。结果走老远就看到张云雷顶着他那小辫儿,和个姑娘在小路散步,扭扭捏捏好不自在。“小辫儿哥不练功搁这儿和小姑娘约会!”郭麒麟几乎是立刻就浑身激灵了一下,张云雷平时最爱卖乖,看到大人来了立马敞着嗓子吊两句太平歌词,大人刚走就立马笑嘻嘻的扭头“小胖子小胖子”的逗弄他。现在他偷懒还早恋,告诉老爸肯定够他喝一壶!小郭点着脑袋暗想,他报复的机会来了。


       球也不踢了,郭麒麟兴冲冲跑回家告状。添油加醋的好好和老爸描述了一番,“辫儿哥拉她手了!整个人都贴上去就差亲嘴儿了!”他满怀期待能看到老郭勃然大怒,结果老郭眼都没多眨半下,“你个小屁孩儿懂什么!还亲嘴儿?你作业做完了吗?今儿练功了吗?”手一挥,不甚在意的把郭麒麟给赶回屋了。


       好在“皇天不负有心人”。郭麒麟听岳哥说,他回屋做作业那会儿张云雷回来了,老郭提溜着他的小辫儿把他揪回屋训了好一会儿,张云雷出来的时候皱着脸垂着肩,眼都红了。哪怕没能亲眼瞧见,光是听这描述都让郭麒麟兴奋的在床上翻了好几个跟头。


       张云雷回屋之后阴沉沉不说话,对郭麒麟也没个好气儿。睡前又突然“阴转晴”,笑嘻嘻的主动提出给郭麒麟讲睡前故事。


       小胖子是又惊又喜。平时他得好好磨上一番,张云雷才能不情不愿的开口,赶上张云雷练功练累了,还会随便编个故事糊弄他呢。今天他被爸训了还能想到给自己讲故事。小郭有点后悔今天的告状行为了。小辫儿哥也挺好的,除了平时老爱逗他,真有事儿也让着他护着他呢......


       事实证明,“黄鼠狼给鸡拜年”,这张云雷果然是没安好心!


       看小胖子气的半天说不出话,耳朵尖儿都红通通的。张云雷终于憋不住放声大笑,“告诉你啊,虎姑婆不光爱吃光头小胖子,更爱吃喜欢背地里告状的小胖子,你起夜的时候可得注意啊,小心虎姑婆咬你的手!”


       “放屁!虎姑婆还爱吃扎小辫儿的呢!虎姑婆就爱吃你就爱吃你!”郭麒麟“呼哧呼哧”喘了两声粗气,最后还是悻悻的一拽被子躺下了。


       再睁眼的时候,眼前是一片漆黑。晚上菜太咸,临睡多喝了几杯水,小郭叫尿给憋醒了。身边张云雷鼾声轻轻,背对着他睡的安稳。郭麒麟伸手戳了戳他,“老舅,老舅”。张云雷翻了个身,迷迷瞪瞪,“干嘛啊。”“老舅我想上厕所.....”


        张云雷声音还黏黏糊糊不甚清醒,人却几乎是立时“噗嗤”笑了出来,“上厕所你去啊,叫我干嘛?”郭麒麟憋尿憋的想哭,“我.....我怕.....”。床上高个子的少年慢慢坐起身,悠悠道,“以后还告不告状了?”小胖子哼唧了两声,“不告了不告了!”


        黑暗中瞧不清脸,张云雷只看到眼前的小胖子土豆似的脑袋左右直摇,“我不仅不告状了,我还天天和爸说你好话!我、我在所有人面前说你好话!我明天写一篇‘我的舅舅’专门夸你!我.....”尿意阵阵袭来,小郭腿拧成了麻花,越说越急,“行了行了”,小孩儿急的声音都带了哭腔,本来就为逗逗他,把孩子弄哭可就不好了,张云雷没再为难,摆摆手,“走吧,陪少爷您上厕所去咯!”


         就上厕所那么一小会儿功夫,张云雷也没忘记使坏,冷不丁在小郭背后冒一嗓子:“虎姑婆来啦!”唱曲儿时候清亮的嗓子,大半夜怎么听怎么渗人。小郭一个激灵,手一抖,全弄身上了。


         解决完人生大事再次入睡前,郭麒麟的脑袋里想的都是“我的老舅果然世界第一讨厌!”

评论(4)

热度(40)